[杂谈]关于hololive事件潜水一个月后的调查报告/有感

开篇声明,本文不带任何政治立场。

从hololive(一个vtuber/虚拟主播公司)之初就一直关注到现在,昨天阿夸(hololive旗下vtuver)时隔一个月发布新视频宣布自己本身被英雄联盟s10代言解约,努力全部白费了为止,这件事基本板上钉钉了。从一开始就是闹剧,那些人多么喜欢vtuber多么喜欢holo啊,打赏舰长弹幕一个没落下,有能力的还去推特上加个特别关注。但现在发生了件不得了的大事,一时间大家翻脸比翻书还快,一致对外,口诛笔伐,空间当谜语人,直播间也直接沦为战场。这时候路人和来晚的粉丝不解了,问到:啥事啊?于是那些先来的百忙之中从口水战中退出来解释“hololive辱华!它旗下艺人有次直播里网上看地图,地图里的台湾是个国家!那个主播还看得外网的地图居然都没反应过来!”路人一听不得了!搞台独!上去就是一顿臭骂!那些来晚的粉丝也加入骂战,就算心里不舒服饱含泪水也要骂,不道歉就滚出中国。有些人却软弱了,我直接到youtube上骂中国zf,不能让皮套讨厌我。哎哟有些人说双方退一步嘛,有必要这么极端吗?骂的人一听:“国家主权底线问题有的商量余地?不是中国人?还有那些在推特上祝贺辱华主播复播的都他妈是站队的!”一时间说得那些喊退一步的抬不起头。

hololive这边也巧了,好家伙他踩红线也不是一两次了,解决方式也很简单就是中国发个特供版声明全球再发一个声明,还让辱华主播复播了。说白了我就是来割你韭菜的!好家伙我中国混不下去到美国去。反正在哪赚钱不是一样?少了中国一个市场我照样风生水起。

这下就好玩了,爱国人士觉得自己胜利了,holo终于滚出了中国,只不过他们心里感觉空了一块,自己以前那么快乐的时光对皮套付出的感情和真心都是狗屁,严重点的直接云失恋。holo旗下的艺人也不好受,阿夸好不容易接了LOL s10的日本宣发的单,这是一个让vtuber走进大众视野的好机会,结果自己练习了几个月的英文现在因为同事的一次例行直播全部泡汤。更别提其他有些觉得中国粉丝温柔vtuber了,好家伙原来都是演的,骂起人来比谁都脏。holo的董事也不对味,觉得中国市场果然不好惹。结果在这个时刻,vtuber们和各自的皮套才终于走下了神坛,不再是艺人或者偶像,回归了最本来的意义:图一乐。或者说的冠冕堂皇点:给人们带来快乐,别太认真。

我呢?我就一看戏的。究其原因是以前圈内一个巨大的瓜没吃到这次学乖了留了个心眼,一直观望着。甚至有些人都可能还不知道我看vtuber。hololive该死吗?该。那些vtuber值得同情吗?值得,因为环境和身上的责任和观众不是一个级别。动情的观众呢?空间、贴吧和b站上战斗的呢?好家伙我觉得他们丝毫不值得同情,但你得承认他们某种意义上干了件好事。只是丝毫不觉得骄傲,只觉得滑稽。

前有肖战粉墙ao3,后有holo粉让holo滚出中国。只不过这次撞上了,只是ao3不该被墙,但holo有滚的理由罢了。

留下评论